您当前位置: 工作动态 >> 区县动态
半边天”参政议政 绽放全新“她力量” ——易门县村(社区)党组织中妇女参选参政比例有提高
2021-01-20 09:15:47

2021年1月1日至3日,易门县58个村(社区)党组织进行换届选举,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组织女书记7名,占总数的12.06%;女副书记16名,占总数的27.58%,女委员62名,占总数的21.38%。全县村(社区)党组织中妇女参选参政比例有了一定的提高,她们政治素质好、服务意识强、群众公认度高、有一定参政议政能力、热爱妇女工作。

1
1

1月8日,易门县妇联党组书记、主席何莉琼一行到龙泉街道曾所社区、浦贝乡阿姑社区走访调研,向新当选或连任的女性党总支书记加油鼓劲,并对下步村级妇联换届选举、妇女参政议政等工作提出要求,对妇女代表、执委人选渠道和条件进行指导。

何主席鼓励基层女干部要树牢组织建设基础,提升工作能力,抓出本村(社区)工作特色,打造工作品牌。同时,要发挥妇女工作优势,坚持党建带妇建,妇建服务党建,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,服务大局,为乡村振兴、村(社区)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。

2
2

新当选或连任的村(社区)妇女干部纷纷表示,将以新的起点、新的姿态,尽快进入新的角色,把人民的信任和组织的重托,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,全心全意地帮助村民排忧解难,一心一意谋发展,聚精会神抓落实。

3
3

目前,全县村(社区)“两委”换届选举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,女性参选的氛围较浓厚。在下一步工作中,县乡两级妇联将紧紧围绕目标任务,认真落实“专职专选”要求,继续强化培训、指导、宣传,为全面实现女性进村(社区)“两委”工作目标不懈努力。


女党总支书记风采

4

高闻蔚 易门县绿汁镇绿汁村党总支书记(新任)

5
冯琼 易门县龙泉街道曾所社区党总支书记(新任)

6
潘云玲  易门县龙泉街道西环路社区党总支书记(连任)

7

张秀芬 易门县六街街道旧县社区党总支书记(连任)

8
杨敏 易门县浦贝乡阿姑村党总支书记(连任)

9

宋兰萍  易门县铜厂乡里士村党总支书记(连任)

10

李科萍  易门县铜厂乡米苴村党总支书记(连任)


编辑:杨雪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