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位置: 工作动态 >> 区县动态
易门“巾帼家政乡村行”深受姐妹的喜爱
2021-01-20 09:35:44

为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“乡村振兴巾帼共建美丽家园行动”,推进爱国卫生“七个专项行动”的落实,1月7日,易门县妇联“巾帼家政乡村行”走进绿汁镇竹子、木厂两个村委会,为80余名妇女姐妹们送去家政相关知识和爱国卫生“七个专项行动” 、“平安家庭”创建、婚育新风等知识,深受妇女姐妹们的喜爱。

1
1

来自易门县清莲家政公司的杨光会老师是玉溪市妇联“巾帼家政乡村行”师资库的成员,她为参训的姐妹们宣讲了家居清洁、整理收纳、养老护理,肩周炎、颈椎病、腰椎病等常见病检测及日常保健等知识,并带领姐妹们进行了毛巾、T恤衫的花卷式、口袋式、帽子式等收纳方法实操训练。

县妇联王丽华同志为姐妹们讲授了防火、防电、防洪、防震、防骗等“平安家庭”创建知识,抵制早婚早育、倡扬依法婚育等婚育新风知识,以及爱国卫生“七个专项行动”等知识。

2
2

3
3

授课的两位老师还带着姐妹们一起练习“七步洗手法”,做颈椎、腰椎保健操等。培训结束,县妇联还向姐妹们发放《抵制早婚早育倡导婚育新风倡议书》《爱国卫生“全参与”专项行动应知应会知识》等宣传材料300余份,叮嘱姐妹们把知识带回乡村、带进家庭。

4
4


参训妇女姐妹面对这种具有理论学习,又有实际操作训练的培训非常感兴趣,学习积极性和参与热情都非常高,认真听讲、积极动手、反复练习,对自己学到了新知识、新技能非常满意,面对自己的杰作,一个个露出开心的笑脸!通过培训,姐妹们提高了家政技能,建设“美丽家园”,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更足了。

编辑:杨雪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