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位置: 两个规划
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对“两个规划” 实施工作开展专题调研
2021-01-28 17:46:36

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,确保《玉溪市妇女发展规划(2011-2020)年》和《玉溪市儿童发展规划(2011-2020)年》(以下简称“两个规划”)如期达标和终期评估验收合格。6月4日至6日,由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兰任组长,市人大相关委室、市妇联、市卫健委、市民政局、市统计局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为组员赴易门县、峨山县、华宁县开展“两个规划”专题调研。

ABUIABACGAAg9vmj6AUonIn-tAYwyAY42QM

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、实地检查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,全面深入了解各县区“两个规划”实施情况。座谈会上,县政府分管领导重点从主要做法、指标完成情况、存在的重难点问题、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。调研组与县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进行交流,对各县区开展“两个规划”给予了肯定,认为此项工作得到了县委、县政府的高度重视,各部门同心协力把工作落到了实处,同时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县政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。

ABUIABACGAAg9vmj6AUohqHyzwQwyAY49gQ

“两个规划”专题调研结束后,于6月13日召开玉溪市“两个规划”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,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兰,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、市人大社建委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。会上,首先听取了市妇儿工委办关于实施“两个规划”的情况汇报。市委组织部、市教体局、市公安局、市民政局、市人社局、市卫健委和市统计局结合工作职责汇报了本系统实施“两个规划”的具体情况,随后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。

ABUIABACGAAg9vmj6AUo8MmXkAMwyAY4sAQ

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兰对玉溪市“两个规划”实施以来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的提高、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力度的增强、妇女儿童社会保障工作成效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,同时也对接下来“两个规划”的实施提出四点意见建议:一是加强领导,提高站位,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,确保高质量完成“两个规划”目标任务,推动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;二是各部门要履职尽责,形成合力。市妇儿工委要发挥好统筹协调能力,争取各部门支持,确保如期实现两规目标任务;三是对标对表,抓关键点,认真分析,切实解决“两个规划”中的重难点指标;四是要强化宣传,营造全市关心、关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的良好氛围。

ABUIABACGAAg9vmj6AUojtas5gMwyAY49gQ

下一步,市人大常委会将专项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“两个规划”实施情况的报告,提出意见建议,督促“两个规划”目标如期实现。


编辑:杨雪艳